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314070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
广东省植物学会举办“绿美广东 栽种未来”系列科普活动
2023-11-22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1118日,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彰显森林文化独特魅力,拓展森林文化内涵,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南粤故事,广东省植物学会在龙门南昆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举办绿美广东栽种未来科普活动。30位社会公众参加了本次活动。科普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长梗木莲、石笔木、鸭脚木等十种优良观赏树木,带领大家去育苗棚实地观察并种植了一些保护区平时科研工作培育的种苗,活动有助于帮助公众加深对森林文化的认识,增强生态保护意识。

  

  广东省植物学会“绿美广东 栽种未来”系列活动以“绿美”为科普主题,以科学种植为科普主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传播生物多样性知识,让社会公众在互动中建立植物与自身之间积极的联系,助力特色植物的开发利用,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往期活动回顾如下:

  428日,项目组织在华南植物园开展“本草有纲目小药童”科普活动,2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主题是对中草药铁皮石斛进行科普。石斛,附生草本,有效成份有生物碱类、多糖类、黄酮类、酚类等多种化学成份,具有降血糖、抗肿瘤等药理作用,被称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华南国家植物园的现代育种技术促进了高质石斛新品种的选育,“中科双春1号”与“中科五号”铁皮石斛新品种抗病虫能力强,可最大限度降低铁皮石斛产品农药残留。通过科普课程和种植小实验,加深了孩子们对铁皮石斛的认识。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314070│邮箱:xuehui@scb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