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034677
  传 真:
020-3725283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唐毅一行调研学会工作
2020-08-25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8月24日上午,省科协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唐毅,学会学术部部长谢洪、调研员胡勉、主任科员邓梅、饶恒一行,对省植物学会、省植物生理学会开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专题调研。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吴国江研究员、秘书长兼支部书记陈红锋研究员、省植物生理学会理事长张明永研究员、秘书长兼支部书记段学武研究员、省植物学会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学会财务负责人、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座谈调研由我挂靠单位科技外事处余艳副处长主持。她首先对唐毅书记、谢洪部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省植物学会陈红锋秘书长、省植物生理学会段学武秘书长分别以PPT形式,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科技工作”为主题做了汇报,主要包括学会基本情况介绍、党建工作情况、近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考。

  

  

  广东省植物学会、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是我省历史悠久的以基础研究为主的科技社团,是广东地区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宣传植物学、环境科学、植物生理学知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平台。近年来,学会坚持正确的政治引领,坚持省科协、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围绕学会的服务宗旨,开展会员服务、社会服务。近三年来,两个学会共举办了各类学术交流、论坛、研讨会、科普活动20余场,服务广大会员6000多人次。推荐会员申报丁颖科技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各类奖项。

  唐毅书记认真听取了省植物学会、省植物生理学会的工作汇报,对学会的发展、近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更大的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做好支部建设工作,加强政治引领与政治吸纳,团结广大的党员科技工作者。二是要加强会员队伍建设,扩大会员范围,做好更广泛的服务。三是要继续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技术服务、科普宣传等工作,发挥学会学术平台作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科学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034677│传真:020-37252831│邮箱:xuehui@sci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