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034677
  传 真:
020-3725283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我学会开展“万人进校园”科普活动
2020-10-21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20201020日,为响应中国植物学会“万人进校园”的倡议,学会联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在东莞麻涌镇古梅一中开展科普讲座。本次活动由广东麻涌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承办。麻涌镇党委尹礎副书记、广东省植物学会秘书长陈红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科技外事处余艳副处长和古梅一中2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此项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李勇青研究员作了“作物驯化与人类生活”的科普讲座。她用流畅自然、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人类作物驯化的历史,并告诉同学们自然界转基因现象普遍存在。转基因就是当今最前沿的农业科技;而且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能证实国家允许上市的转基因产品是有害的。从全世界范围来看,美国转基因技术领先世界,欧洲正奋起直追,欧美大众都已接受食用转基因食品。报告十分精彩,深受现场同学和老师的欢迎。

  “万人进校园”大型科普活动是中国植物学会重点打造的将要持续五年的科普品牌活动之一。这一系列活动旨在拓展植物学科普受众范围,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和中国植物学会的服务社会的能力及影响力。欢迎省内各中、小学与广东省植物学会联系,学会将积极组织专家进入中小学校园,促成“万人进校园”科普活动的开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科学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034677│传真:020-37252831│邮箱:xuehui@sci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