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034677
  传 真:
020-3725283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我会秘书长陈红锋研究员参加2020年度中国植物学会省级学会理事长联席会
2020-11-09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2020年11月5-7日,2020年度中国植物学会省级学会理事长联席会在浙江金华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主办,浙江省植物学会和浙江师范大学承办。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院士,副理事长康振生院士、黄宏文研究员、顾红雅教授、巩志忠教授出席会议,各省市植物学会理事会代表、浙江师范大学师生约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进行网络直播,20余个省级学会设置了分会场,累计4万余人通过视频方式观看了直播。

  会上,中国植物学会发布了《植物科学领域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共137种期刊,其中T1级21种,T2级39种,T3级77种。此项工作旨在推动国内外高质量科技期刊等效使用,引导优秀科研成果在本领域高质量期刊首发,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植物科学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接下来举行了中国植物学会2019年科普活动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的颁奖仪式。我会选送的作品《炮弹树开花过程》获得2019年“绿叶科抖”全国植物科学科普短视频大赛铜奖,我会也因组织工作出色获得优秀组织奖。学会副理事长张寿洲和秘书长陈红锋参会,并上台领奖。

  会议还邀请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院士和中央电视台《透视新科技》制片人李瑛做了《基因编辑的“前世今生”》和《科普需要什么技巧》的科普报告。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科学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034677│传真:020-37252831│邮箱:xuehui@sci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