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314070
  传 真:
020-3725271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多学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共学习 凝心聚力齐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30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为加强科技社团党组织的联系互动,充分发挥支部联建优势互补作用,626日,在广东省科协党委的指导下,由省食品学会党支部联合省蚕学会、省视光学学会、省包装技术协会、省计量测试学会、省地质学会、省机械工程学会、省植物学会、省植物保护学会、省动物学会、省光电技术协会、省工程师学会、省真空学会、省航海学会、广东海洋湖沼学会、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省护理学会、省机器人协会、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省眼健康协会、省神经科学学会、省毒理学会、广东核学会、省石油学会、省病理生理学会、省康复医学会、省寄生虫学会等29家学会/协会/研究会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引领共学习 凝心聚力齐发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近40位党员参加了该活动。

     全体参会党员首先参观了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三洲抗日烈士纪念碑,省包装技术协会刘美燕同志讲解了三洲游击队抗战中浴血奋战,保卫家园的故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党员们随后参观了香云纱博物馆和珠三角桑蚕科学馆,了解香云纱的历史文化和制作工艺流程,感悟珠三角人民勤奋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

     在省科技社团党委直属工作队联络动员组工作座谈会上,各社团纷纷亮出家底,展现自身优势,积极对接业务相关社团,并就如何加强社团之间的沟通联动建言献策。我会党建指导员李亚丽同志介绍了我会基本构成情况及党建工作,并欢迎各位党员来我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参观指导。最后省科技社团党委有关同志详细介绍了广东省科技社团党委直属工作队职能及分工情况。

     本次活动有效帮助了各社团联络人明确岗位责任、厘清点面关系;以联建为平台和纽带,促进了多方党建工作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党建引领共学习 凝心聚力齐发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314070│传真:020-37252711│邮箱:xuehui@scb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