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034677
  传 真:
020-3725283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2016年植物文化营建培训班报名通知
2016-09-13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报名截止日期:20161115 

一、培训目标 

1、 提高中国植物园联盟成员单位的风景园林设计、植物与历史文化传承研究水平和能力; 

2、更好地运用植物文化、园林造景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等素材,更好地理解“科学的内容、园艺的外貌、文化的内涵”,通过培训,提升对植物文化营建重要性的认识; 

3、交流借鉴国内植物园的植物文化营建经验,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和交流,学习了解植物文化营建具体操作方法,期望在植物文化营建的理念方面有所提高; 

4、从植物文化营建角度出发,为植物园工作人员在从事景观设计、植物景观配置、植物园建设、科普教育等方面打开一个独特的思考方向和探索窗口; 

5、增进植物园之间的交流。 

二、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中国植物园联盟 

承办: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培训中心 

三、培训信息 

1、培训时间:20161127日(周日)-30日(周三)(共4天,27日报到) 

2、培训地点:杭州植物园教学院(杭州市玉泉桃源岭1号) 

3、培训对象:从事植物园植物景观设计、植物园建设、科普教育、旅游文创等方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主管或骨干。本次培训的人数控制在30人,联盟秘书处及承办单位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终参加培训的人员。联盟成员单位优先,酌情接受非联盟成员单位报名。 

4、培训方式:邀请植物文化营建和赏析有关专家对植物园的文化定位、文化陈设区域布置和手法、雕塑小品、风景园林、插花等方面进行介绍、讲解和演示,同时学员提出在植物文化营建方面遇到的问题,与教师和其他学员一起讨论。培训班课程为专题讲座、现场考察、学员交流三大部分,培训时间每天早上9点至晚上9点。 

5、培训语言:中文 

6、培训费用:联盟成员单位600/人,非联盟成员单位1000/人(已包含住宿费及会议期间工作餐、考察交通费等)。请于报到时携带现金缴费,不接受刷卡等其它付费方式。学员住宿统一安排在杭州植物园教学院。往返培训地点的交通费用自理。 

四、培训教师与日程安排 

1、培训教师: 

王其煌(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名誉会长) 

  俭(杭州植物园党委副书记) 

包志毅(浙江农林大学园林建筑学院院长) 

  岗(杭州雕塑院院长) 

杨小茹(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主任) 

  中(杭州植物园园林植物开发与应用研究所所长) 

杜清雨(杭州韩美林艺术馆研究人员) 

2、具体日程:见附件。 

五、报名及咨询 

1、报名截止日期:20161115 

2、报名方式: 

在线报名请点击:我要报名 

(报名结果会在 11 15日截止后三日内通过报名所留电子邮箱地址发送,请注意查收邮件。务必确认报名结果后再预订行程。) 

3、咨询联系人: 

1)报名咨询: 

杨玺 (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 培训主管),电子邮箱 yangxi@xtbg.org.cn,电话 0691-8713331。 

2)交通、食宿、课程咨询: 

朱赟(杭州植物园培训中心),电子邮箱543036401@qq.com,电话0571-87975131,手机:18305725985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科学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034677│传真:020-37252831│邮箱:xuehui@sci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