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034677
  传 真:
020-3725283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单子叶植物分类与系统学研究高级培训班
2016-09-14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单子叶植物约占被子植物种类的20%,是草地等重要生态系统的主体,是全球主要粮食作物,是极其重要药材和花卉资源,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单子叶植物由于特化的形态结构,是植物分类研究的疑难类群,标本鉴定和系统学研究非常困难,给生物多样性保护、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带来具大压力和严峻挑战。
    为促进中国单子叶植物分类人员交流和合作,让更多研究人员开展单子叶植物分类研究工作,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拟举办单子叶植物分类与系统学研究高级培训班,诚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植物园、自然保护区、从事植物科学相关学科的科技人员及研究生、政府部门从事植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政策制定的相关工作人员等领域学界同仁前来参加,本培训班为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项目。现将具体事情说明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6年10月23-29日(23日报到,29日返回)
二、培训内容和形式:
    本次培训将采用专家讲座、学员交流汇报、标本馆标本鉴定现场演示操作和学员标本鉴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内容包括:
    1专家报告:由筹备组特别邀请5位专家开展单子叶植物分类讲座;讲座覆盖单子叶植物主要类群, 如禾本科、莎草科、兰科等,主要内容包括单子叶主要科的属、物种主要特征及其鉴定;单子叶植物分子系统学和分子地理学。
    2学员学术报告: 邀请4个培训班学员开展学术报告,开展学术交流。
三、注册须知:
    1.报名方式: 请登录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平台(http://bjfy.caskj.cn/)提交注册信息并报名。
    2.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9月30日。注意:培训班规模40人左右,由于会场容量有限,不接受当天现场注册。
    3.费用:本次培训班不收取任何费用。
    4.食宿:食宿自理,会务组可协助统一在香山世纪金源商旅酒店(属政府采购定点饭店)安排住宿,住宿标准为400元/天。
四、联系人:
    张宪春研究员(筹备组组长),zhangxc@ibcas.ac.cn,01-62836291;
    张树仁博士, srzhang@ibcas.ac.cn;
    陈文俐博士,chenwl@ibcas.ac.cn;
    金效华博士,xiaohuajin@ibcas.ac.cn。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科学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034677│传真:020-37252831│邮箱:xuehui@sci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