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034677
  传 真:
020-3725283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中国植物艺术画展征稿启事
2017-04-10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植物艺术画是以植物为对象,以绘画为形式,真实反映植物种类、形态特征的特殊艺术表现形式,对植物学研究、植物知识普及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2017年7月23-29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在中国深圳举行,作为植物学科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届时将会有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科学家参加。为了展示中国植物艺术画,促进全社会对植物艺术画的关注,搭建中国植物艺术画的国际交流平台,由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组委会主办、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和国际植物园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otanic Gardens, IABG)承办,在大会召开期间举办"中国植物艺术画展"。为做好画展的筹备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参展作品,相关要求如下:

  一、展览基本信息

  (一)展览名称: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中国植物艺术画展

  (二)展览主题:科学与艺术,过去与未来

  (三)展览时间:2017年7月23-29日

  (四)展览地点:深圳会展中心

  (五)展览规模:约200幅

  二、筹展机构

  (一)主办单位: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组委会

  (二)承办单位: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国际植物园协会

  三、征稿细则

  (一)提交方式:提交作品分两阶段,第一阶段为初选阶段预投稿,作品最长边不小于3500像素,分辨率为350dpi,格式为JPG(颜色:RGB),大小不超过5M。入围复评的作品提交原作或高精度的电子照片或电子扫描文件(大于50M),格式为JPG。

  (二)征稿对象:面向中国从事植物画专业人士和所有绘画爱好者及绘画艺术家。

  (三)题材范围:与植物相关的各类艺术原创作品,但要求作品本身具有严谨的科学性,遵循植物本身的生长规律、习性以及生物学特征,所绘植物必须到种,并标注植物拉丁名。

  (四)画种要求:不限(可以是油画、水彩、国画、综合材料或其它)

  (五)作品尺寸要求:不超过全开(1092*787)mm的画作均可。

  (六)征稿数量: 每位作者可报送1-3幅作品。

  四、作品评选

  (一)初选阶段:即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采取网络投稿形式,提交电子版原创作品。

  电子文件发送至:botanicalart@126.com ,来稿作品请备注主题:植物艺术画展征稿作品+真实姓名+作品名称,并填写登记表格

  (二)复评阶段:2017年5月,入围复评的作者提交原作及相关资料。初评未入围者,不另行通知,照片不退。终评落选者退还原作。

  五、中国植物艺术画展作品评选

  (一)成立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中国植物艺术画展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由国内著名植物艺术画家组成,成员包括:曾孝濂、余峰、马平、李赞谦、李爱莉、张瑜。

  (二)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一定的比例,以评议和投票的方式决定所有报名应征作品的入展、获奖。评委和特邀作者的作品不参加评奖,按照主办方规定,评委作品可不占名额。入选作品将在国际植物学大会期间展出。

  (三)主办方为入选作者颁发证书。

  六、主办者和参展作者的责任、义务和权利

  (一)主办单位对展出作品有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的权利,主办单位在征得作者同意后有优先收藏作品的权利。

  (二)投稿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微喷、抄袭、复制等手段进行投稿,凡涉嫌抄袭、高仿、模仿他人作品等侵权行为者一律取消参评、展览资格,所产生的法律责任与造成的损失由侵权者负责。

  (三)本展览为公益性质,不向作者收取任何费用。作者需承担绘制、邮寄作品等费用,布展、装框及参展作品投保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

  (四)参选作品必须为原创未经展览的作品,严禁一稿多投。

  (五)参选作品须妥善包装并上保险,保险费自理。

  (六)入选作品展出使用后两个月内退回作者。

  (七)凡参选作品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启示相关事项及规定。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深圳市罗湖区莲塘仙湖路160号,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邮编:518004

  联系人:林漫华,电话:0755-25732674

相关链接如下:http://www.ibc2017.cn/CN/Content/?542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科学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034677│传真:020-37252831│邮箱:xuehui@sci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