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034677
  传 真:
020-3725283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2017年植物园管理高级研修班报名通知
2017-08-17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报名截止日期  2017年8月22日17:00

  植物园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机构,其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同时,植物园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近年来,各地区又陆续新建一批植物园, 我国植物园的数量在不断攀升。植物园为了发挥它在物种保存、科普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需要一大批理解植物园管理的高级管理人员。为满足联盟单位的需求,针对目前在岗的植物园园长、副园长,拟组织开办一期植物园管理高级研修班。

一、研修目的:

1) 通过研讨,使参加人员进一步了解植物园的使命、功能与定位。

2) 通过参观和讨论,了解植物园的园林、科普与科研的主要内涵。

3) 加深参加人员对发挥植物园综合功能的认识,提高对植物园价值的认识。

4) 探讨影响植物园可持续发展的因素及解决对策。

5) 通过参加成员的交流,促进中国植物园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二、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三、协办单位:

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植物园、杭州植物园、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昆明植物园

四、报名条件:

中国植物园联盟成员单位在岗园长或副园长(包括同级领导),15人左右。

五、研修形式:

以游学访问、案例分析、讨论分享为主,穿插专家报告。  

六、时间地点:

2017年9月11日-22日(9月10日报到),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植物园、杭州植物园、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昆明植物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七、召集人陈进(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

特邀报告人:中国植物园专家、园长

研修助理:王西敏、朱仁斌、杨玺

八、研修费用:

中国植物园联盟成员机构人员2000元/人,非联盟成员机构人员4000元/人。费用包含讲课费、餐费、资料费等 。参加人员全程交通及住宿费用由各自承担(联盟协助安排住宿地点)。

九、报名方式:

在线报名请点击:我要报名

确认报名表提交后,可以在页面底部查询是否提交成功。由于人数限制,提交报名表后需要等待报名结果以确认入选。报名结果会在8月22日报名截止后1-3日内通过报名时所留电子邮件地址通知,请注意查收邮件。在确认报名结果前,请不要预订机票、车票,以免造成损失。


报名截止日期  2017年8月22日17:00

报名咨询:杨玺(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培训主管)

电话:0691-8713331,电子邮箱:yangxi@xtbg.org.cn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科学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034677│传真:020-37252831│邮箱:xuehui@sci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