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034677
  传 真:
020-3725283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十五周年学术年会(2018年10月10-13日 云南 昆明)
2018-02-28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会议简介

    2018年是中国植物学会成立八十五周年,将于10月在昆明召开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暨八十五周年学术年会。会议将选举产生第十六届理事会,同时召开学术大会。本届会议主题为 “绿色发展助力中国梦” 。会议将邀请著名国内院士专家作大会报告,展望植物学科的前沿和发展趋势,并对热点问题进行剖析,会议的分组报告将涉及植物学科的各个方面。

  在过去的八十五年中,中国植物学会为推动我国植物科学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本届年会无疑是中国植物学界的一次重大盛会,会议的召开将会对推动我国植物科学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达到促进植物科学进一步发展之目的。

  中国植物学会是中国学术界历史最悠久的基础学科学会之一,由著名植物科学家胡先驌等19人发起,于1933年成立,当时会员105人。自1978年起每5年召开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至今15届。现任理事长为武维华院士,学会名誉理事长为洪德元院士、匡廷云院士、许智宏院士、张新时院士、周俊院士。

  学会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都有地方性的分支学会团体,会员已达15990余名,涵盖了植物学科各分支领域。学会本届理事会有111位理事,由各领域学科带头人组成,其中两院院士16位。各分支领域学科的专家分别领导六个工作委员会,包括组织工作委员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学会下属14个专业委员会和分会,包括植物分类与系统进化专业委员会、植物生态学专业委员会、植物生理及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植物细胞生物学专业委员会、植物化学及资源学专业委员会、苔藓专业委员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古植物分会、兰花分会、苏铁分会、植物园分会、民族植物学分会。这些专业委员会和分会具有广泛的学科和相关行业代表性,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在各自的学科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会还主办了9种国际性和全国性学术刊物,包括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Biology (JIPB)、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JSE)、Journal of Plant Ecology (JPE)、《Plant Diversity》(PD)、《植物生态学报》、《植物学报》、《生物多样性》、《生命世界》和《生物学通报》等,其中JIPB,JSE和JPE为SCI检索期刊,为宣传我国植物学界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植物科学技术的普及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章来源于网络,原网址:http://botany2018.csp.escience.cn/dct/page/1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科学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034677│传真:020-37252831│邮箱:xuehui@sci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