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034677
  传 真:
020-3725283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科协简报(2017年第1期)
2017-04-10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2017年在粤工作院士及高层次人才迎春座谈会召开 

1月16日,由广东院士联络中心组织的“2017年在粤工作院士及高层次人才迎春座谈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在粤工作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外籍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及其他高层次人才近30人出席座谈会,围绕“创新驱动•人才强省”的主题进行座谈交流,为广东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庆顺出席座谈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主持会议。

何真代表广东院士联络中心汇报了2016年院士联络服务工作等有关情况。他表示,2017年将进一步改进工作,力争为院士、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服务,把省科协真正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科学家之家”。团结引领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广东创新型省份的先锋,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再立新功。(组织人事部)

2016年度省科协直属机关工作总结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1月24日下午,2016年度省科协直属机关工作总结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何真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议和中国科协2017年地方科协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作了2016年省科协直属机关工作总结,省科协直属机关12位党支部书记在会上进行了述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何真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中国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在中国科协2017年地方科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何真还作了春节节前廉洁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风党纪条规;二是要转变作风,坚持密切联系广大群众;三是要廉洁自律,确保新春佳节风清气正。

省科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离退休支部代表、直属单位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办公室)

2016年度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总结表彰活动在东莞举行 

1月6~7日,省科协在东莞举行2016年度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总结表彰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作了总结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作了2016年度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工作报告,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科协和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建站单位代表160多人参加活动。

何真强调,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是一项长远而重大的建设工作,要不断开启工作新局面,积极把人才、技术、信息等创新要素引向企业,让科技人才在企业的大舞台上充分发挥自身创新能动性,帮助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为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4家2016年新建站单位,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续建站单位授予“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牌匾;还对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等8家“2016年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单位、2015-2016年度广东省示范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和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先进工作者获奖单位和代表进行了表彰授牌仪式。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代表作典型经验介绍,分享了在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的经验。中国工程院孙玉院士作了“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短 讯 

▲1月12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一行到云浮市调研农村科普工作,与云浮市委副书记袁锦权及市科协班子开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座谈,并赴郁南县考察农村科普工作。(云浮市科协)

▲1月13日,广东省“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肇庆市•德庆站启动仪式在德庆县青少年宫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出席并讲话。(德庆县科协)

▲1月17日,韩中科技合作中心首席代表尹大相和韩国建国大学教授、著名干细胞专家郑炯敏等一行来粤拜访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会和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讨交流干细胞领域合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陪同访问。(合作交流部)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科学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034677│传真:020-37252831│邮箱:xuehui@sci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