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034677
  传 真:
020-3725283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科协简报(2017年第3期)
2017-04-28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第3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州举行 

3月17~19日,第3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州市执信中学举行,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团省委共同主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省科协主席黄达人,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省科协巡视员、秘书长汤少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闭幕式,近2万名师生、家长和社会人士观摩比赛。

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150项,全省23个代表队417名学生308项青少年创新项目参加终评展示,23项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1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和30幅优秀科幻画同场展示。大赛评出各类参赛作品一、二、三等奖,颁发24项专项奖,总奖金近60万元,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将于今年8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7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开平启动 

3月25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厅、省文化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妇联、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公安消防总队、省农科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江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千会服务千村”行动启动仪式在开平市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出席并代表主办单位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出席活动。180多名“三下乡”专家到现场开展集中服务,1000多名基层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赠送了医疗药品、科普航模产品和服务“三农”书籍等,为基层群众提供免费医疗义诊,并开展自然灾害自救应急预防、科普大篷车、科普航模飞行和科学表演秀等互动体验活动,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业科技成果、食品安全、用药卫生、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技七巧板创意和创客成果等宣传展示活动。同时,专家们还深入江门市和开平市的农村、社区、学校、机关单位举办多场分会场活动,将文化活动、科普讲座、种养殖技术、科技创新体验、医疗卫生义诊等送到基层。(科技普及部、省科普中心)

2017年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3月10日,2017年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粤府办〔2016〕64号),传达国务院《听取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汇报的会议纪要》精神和省政府工作要求,通报我省 2016年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省纲要办成员单位成员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石雄东主持。省纲要办主任、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通报了2016年全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作了说明。(省科学素质纲要办)

短 讯 

▲3月7日,全省科协系统综合统计和财务决算工作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主持会议并讲话。(计划财务部)

▲3月15~17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带队赴汕头市中心医院、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和利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筹建工作。(汕头市科协)

▲3月26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带队赴省科协扶贫点——遂溪县岭北镇西塘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党办)

▲3月26日,应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香港分部的邀请,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出席在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大中华设计比赛”开幕式并致辞。(合作交流部)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科学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034677│传真:020-37252831│邮箱:xuehui@sci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