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034677
  传 真:
020-3725283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2017年第6期科协简报(第281期)
2017-09-20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省科协组织参加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6月16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举办了省直单位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杜新山以“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的行动纲领”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省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约5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杜新山全面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胡春华同志在党代会上作的报告最鲜明的特征,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作为报告的灵魂和主线贯穿通篇。过去五年广东工作之所以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最根本的是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遵循,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统领工作全局;最关键的是始终坚持求实务实抓落实,每一项工作决策部署都落到具体抓手上;最重要的是始终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党办)

省科协举办2017年度第二期学会秘书长沙龙

6月12~13日,省科协2017年度第二期学会秘书长沙龙在佛山举办,25个省市级学会的秘书长参加沙龙。此次沙龙的主题是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秘书长们就各自学会在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方面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唐毅出席了秘书长沙龙,听取了秘书长们的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服务的意识,积极主动和相关部门沟通;二是要顺应形势,抓住机会寻求转型;三是学会要提升自身能力,同时提升会员能力;四是要形成合力,成立学会联合体。(学会学术部)

省科协组织“港澳科技专家广东行(河源、梅州)”考察交流活动

6月9~11日,省科协组织港澳特邀委员和科技团体代表来粤开展“港澳科技专家广东行(河源、梅州)”考察交流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肖家虹等领导全程陪同考察交流活动。

10日,考察团参观考察了河源恐龙博物馆和河源市和平县林寨镇古村落建筑,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春球会见了考察团一行。11日,考察团参观考察了梅州市客家博物馆、梅州市高新产业园内企业和梅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兴宁市熙和湾文化产业园,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文广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合作交流部)

广东科协论坛第76期报告会举行

6月13日,广东科协论坛第76期报告会在佛山举行。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唐毅,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等领导出席论坛。省级学会代表、佛山市级部门代表,以及信息、制造等专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企业管理者近400人参加论坛。本期论坛由省科协主办,佛山市科协承办,佛山市信息协会协办。论坛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海波、国家信息中心深圳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黄哲学等专家分别作了我国信息产业发展趋势、互联网+智能制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大数据系统计算及其技术创新的专题报告。(学会学术部)

中国科协到我省调研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工作

6月19~21日,中国科协调研组到我省调研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工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会见了调研组。调研组先后到我省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佛山盈香生态园、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市科协科普部负责人及我省部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负责人共40多人出席调研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加强基地的人才队伍建设、合理整合资源以及加强基地之间的交流合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科普中心)

短 讯

▲6月1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一行到深圳走访慰问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和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深圳市科协)

▲6月1~2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出席深圳大学科技创新及国家级科研平台启动大会。(深圳市科协)

▲6月2~3日,第四届中航国际杯广东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在深圳市光明新区实验学校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出席颁奖仪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6月3日,第1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光明新区实验学校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6月8日,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科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出席并讲话。(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6月8日,第五届国际华人人机交互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出席并致辞。(合作交流部)

▲6月12~1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率领院士专家团队赴阳江开展“科技引领,以海兴市”院士专家服务阳江企业行动。(阳江市科协)

▲6月13日上午,阳江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单位联合举办2017年阳江市科技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魅力科普阳江市首届科普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出席并致辞。(阳江市科协)

▲6月14~16日,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唐毅率学会部有关同志到韶关、清远调研学会工作。(学会学术部)

▲6月14~16日,2017年全省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组织工作者研讨会在清远市清城区新北江实验学校举行,省科协巡视员、秘书长汤少明出席并讲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6月15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一行3人到云浮市调研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会见了何真一行。(云浮市科协)

▲6月17日,省科协巡视员、秘书长汤少明出席“粤港澳土木工程优秀毕业生奖”和“‘广厦杯’粤港澳高校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颁奖活动并致辞。(合作交流部)

▲6月18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YOCSEF)广州分论坛2017年换届大会在暨南大学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出席并讲话。(省计算机学会)

▲6月21~2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到惠州调研工作,在参加了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相关活动之后,调研了惠州市科协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惠州市科协)

▲6月23日,省科协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新会劳动大学(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梁启超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省科协巡视员、秘书长汤少明带队参加了活动。(党办)

▲6月27~29日,韩中科技合作中心首席代表尹大相和韩国国立大邱科学馆馆长金德奎一行6人访问我省,进行科技交流和探讨有关合作事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会见访问团并陪同访问广东科学中心。(合作交流部)

▲6月28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主持活动并作了动员讲话。(党办)

▲6月30日,广东省“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广宁站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出席并讲话。(肇庆市科协)

▲6月30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出席并讲话。(肇庆市科协)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科学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034677│传真:020-37252831│邮箱:xuehui@sci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