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学会创立于1935年,是广东最早成立的科技团体之一。现有会员136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林科院...

  联系我们  
  电 话:
020-38034677
  传 真:
020-37252831
  邮 箱:
xuehui@scbg.ac.cn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2017年第7期科协简报(第282期)
2017-09-20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省科协八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7月27日,省科协八届十次常委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主席黄达人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作了关于省科协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增补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的建议说明。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唐毅通报了关于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等7个社团成为省科协团体会员的情况,作了《广东省科协团体会员管理办法(试行)》起草说明。会议同意增补唐毅同志为省科协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科协团体会员管理办法(试行)》。省科协常委参加了会议。省科协机关部门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省科协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7月14日下午,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何真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唐毅作了工作部署。省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会议强调,要紧扣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的要求,通过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会制度,着力加强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的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必读的各项党规党纪;要扎实组织落实好省纪委明确的“五个一”规定动作;要创新丰富自选动作,突出本部门(单位)的学习教育及推动工作的特点。(党办)

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中山市举行

7月17~22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中山市实验中学举行。本届竞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协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等领导出席18日晚上举行的开幕式暨欢迎晚会。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植婵,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唐毅,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等出席22日上午举行的颁奖典礼暨闭幕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的513支代表队1980多名师生参加角逐。今年,西藏首次派出代表队参加全国赛。赛事设立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和WER工程创新赛等五大项目。(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活动举办

7月16~22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省科协、省教育厅和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活动分别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广东营开展了专家讲座、科技实践、交流互动、评选表彰等四大板块活动。400名来自广东、湖北、重庆、新疆等9省区的营员聆听大师的精彩报告,了解前沿科技知识,参加各类科技实践活动。7月中下旬,我省198名师生还参加了6个省外科学营活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省科协组织青年科学家考察团赴河源学习考察

7月24~2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科协、广东青年科学家联络中心联合组织的广东青年科学家学习考察团一行46人,在考察团团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考察团副团长、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调研员阎新建等同志带领下,赴河源市学习考察,深入企业开展人才对接与科技服务活动,助力河源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考察团41名青年科学家来自27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产业园区,都是在各自领域经过多年潜心研究,拥有精深造诣的专业型人才,是省科协根据河源市产业需求、技术需求、人才需求精心选拔而来。期间,科学家们分成8个组深入37家企业和医院、农业科研基地进行现场对接,举办专题讲座,开展科技服务。27日下午,科学家们分为理工科、农科、医科三个方向与河源市企业家及科技骨干进行了面对面的项目对接和技术交流。河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叶梅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楚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春球等参加相关活动。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吴素香等陪同考察。(组织人事部)

2017年广东省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项目评审会议召开

7月6日,2017年广东省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项目评审会议在广东科技报社召开。会上专家们对2017年课题申报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对2016年课题项目结题报告进行了验收评审。通过评审、集中讨论,确定广东省电子学会申报的《科协所属学会开展科技成果鉴定的研究和编制操作办法,提升学会承担政府转移职能的能力》、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广东省航空科普教育课程及人才梯队培养策略研究》两个项目作为重点项目予以立项资助;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汽车科普创新人才培养及科普教育课程化研究》等10个项目予以立项资助,其它4个项目立项不资助。(广东科技报社)

我省两名学子获第58届国际数学奥赛金牌

7月12~23日,第58届国际数学奥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共有115个国家623名青少年参加角逐。中国队以159分的总分位列第二,再创历史佳绩。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任秋宇、何天成两位同学勇夺金牌,为国争光,充分展现了南粤学子的实力和水平。(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短 讯

▲7月7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城市住宅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出席并致辞。(合作交流部)

▲7月8日,由省畜牧兽医学会主办的畜牧兽医学术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出席并致辞。(省畜牧兽医学会)

▲7月13日,省学会研究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唐毅出席并讲话。(学会学术部)

▲7月16~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杨志峰到揭阳调研水环境污染及综合治理情况,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参加调研活动。(揭阳市科协)

▲7月18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带队参加在江西南昌召开的第13届泛珠三角区域科协和科技团体合作联席会议筹备会议。(合作交流部)

▲7月21~2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出席在上海同济大学举办的“第25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合作交流部)

▲7月22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率队参加在香港专业进修学校举行的“一带一路工程专业及大专院校银球传友谊精英邀请赛”活动并主持了开球礼和颁奖。(合作交流部)

 

 
 
版权所有:广东省植物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科学华南植物园│电话:020-38034677│传真:020-37252831│邮箱:xuehui@scib.ac.cn